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图形验证码如拦路虎 为拦截黄牛恶意刷票

    在网上购买火车票的时候,很多人都遇到过12306图形验证码的“拦截”,图形验证码的出现甚至让很多人因速度不够快买不到票,可以说12306图形验证码如拦路虎。如今情况发生改变,铁总表示,乘客需要验证码购买的比例会下降到15%。

    图形验证码如拦路虎
    12306图形验证码如何设置

    12306图形验证码如拦路虎,有时会妨碍乘客及时购票,那为何还要设置12306图形验证码?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解释,此举是为了防止黄牛恶意刷票。而随着多种防止黄牛刷票手段的诞生,12306图形验证码出现的比例会逐渐下降。

    多种手段防黄牛

    昨天,360浏览器发布了《2018春运预测报告》。对于图形验证码的识别,其相关负责人也向北青报记者证实,浏览器在持续升级自动识别验证码的过程中发现,今年12306图形验证码的难度并没有提高,图形验证码是随每日热门线路的出现而动态出现,也就是说,当旅客都集中抢购一条线路的火车票时,为了减轻瞬时购票压力,图形验证码会随机出现,如是非热门路线,旅客可直接购票,不会出现图形验证码,这无疑提高了人们购票的速度。

    图形验证码不防黄牛了吗?360浏览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网购火车票的比例越来越高,铁路从严格实名制购票的程序上来防止黄牛倒票,如身份证必须通过核验才能购票,为别人购票需要先添加常用联系人,并对联系人数量进行了限制。“图形验证码已经不是防黄牛的主要手段了”。

    腊月二十五和二十八为抢票双高峰日

    昨天360浏览器发布的《2018春运预测报告》显示,不同于2017年的抢票难,今年铁路客运能力大幅提升,春运形势整体较为乐观,春运将有望从“一票难求”进入“舒适回家”时代。

    今年春运旅客人数预计突破30亿人次。根据大数据分析,今年购票难度有所缓解有两大因素。一个原因为,我国列车数量增加至3819对,高铁、城际等快速列车占比达到6成,铁路运力提升;另一个原因为,今年春运较晚,学生放假早,不会与探亲流叠加。同时,观念的更新,出行方式的多样化也将缓解春运高峰压力。

    报告指出,今年春运腊月二十五和腊月二十八为抢票双高峰日,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城市出发的车票最为难抢,呈现“北松南紧”趋势。

    360表示,今年浏览器持续升级了自动识别验证码和跨站抢票功能。所谓跨站抢票,就是在到达城市无票的情况下,浏览器可以为用户购买途经目的地后续车站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