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年账单显示 上海人出境游支付笔数增长280%

    1月2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上海人的生活方式正悄然巨变:出门不带钱包,10笔支付8笔用手机;境外旅游青睐支付宝,出境游的支付笔数比去年多了280%;1046万上海用户使用蚂蚁森林,用户量和减排量均全国排名第一;享受芝麻信用免押金服务的上海用户比去年增加了756%。

    支付宝年账单显示
    上海支付宝支付数据

    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的支付宝移动支付占比创下新高,达82%。与此同时,通过移动支付积累起来的信用使得2017年享受到芝麻信用免押金服务的上海用户比2016年增加了756%,免交押金19亿。通过支付宝办理的各种公共服务中,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三项服务是生活缴费、社保三金账单、实时公交查询。

    账单还显示,2017年上海人也更爱出境玩了:出境游的支付笔数比2016年多了280%。上海人最爱的旅游目的地是日本、泰国、中国香港。

    在低碳环保的概念上,上海引领全国。通过在线缴纳水电煤、公共交通出行等低碳行为,1046万上海用户使用蚂蚁森林,用户量全国排名第一;上海人共减排超过12万吨,减排量相当于省电近2亿度,全国排名第一,累计为地球种下85.9万棵真树,全国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