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家旗下酒店再曝卫生问题 记者暗访揭秘内幕

    最近,酒店行业再度爆发规模性卫生安全事件,卫生状况同样令人大跌眼镜。近日,有新闻媒体曝光酒店卫生相关问题,如家旗下酒店再曝卫生问题引起关注,如家旗下酒店存在“一块毛巾擦完马桶擦墙壁”的类似行为,真是太恶心了。

    如家酒店再曝卫生问题
    如家酒店再曝卫生安全问题

    继哈尔滨3家五星级酒店曝出“马桶刷刷杯子”之后,28日上午,又有媒体报道称,记者卧底郑州市西三环中原路如家酒店与正光路众旺路和颐至格酒店,发现快捷酒店的卫生安全问题同样严重。

    卧底视频显示,如家酒店多采用目测形式判断客房内物品是否用过,“看着干净”的毛巾、浴巾、床单被罩等只重新叠好放回。此外,与刚刚曝光的哈尔滨五星级酒店相同,如家酒店也存在“一块毛巾擦完马桶擦墙壁”的类似行为。和颐至格酒店的问题则突出表现在同一块抹布擦完马桶擦水杯。

    值得注意的是,如家酒店客房经理在向记者传授客房清洁“经验”时,提出将房间未用过的浴巾等物品换到另一房间,以防止看不到记者暗访时作的标记,留下把柄。

    如家酒店再曝卫生问题
    如家酒店再次被曝卫生问题

    记者向如家酒店公关部工作人员核实上述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新闻内容基本属实,相关人员的做法确实违背了酒店运营标准和房间清洁规程,涉事人员已被开除。

    而这并非是今年如家酒店首次曝出卫生安全问题。8月25日,有网友测评了包括如家酒店在内的七家快捷酒店,发现各酒店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卫生安全问题。事件曝光后,如家酒店发表声明称已责令涉及此事的酒店进行整改,并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如家酒店在当时的声明中就已表示,已经启动全国性卫生大检查,并对旗下所有酒店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再次培训与教育。显然,此次事件就发生在如家声称对员工“进行再次培训与教育”之后。

    此次事件曝出后,如家酒店再度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已启动内部整改、加强培训,确保客房的卫生标准以及在职员工的操作流程符合规范,与8月卫生安全事件回应并无本质不同。

    新华社曾对此类事件发表评论称,安全和卫生是酒店业的命脉,如果商家只重打造外在形象,不重修炼卫生和安全管理,这种“自欺”行为在短期内可以“欺人”,让消费者吃亏,但最终也将会“被欺”,让自己丧失信誉、失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