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随锐科技进军AI领域 瞄准下一次产业爆发(4)

    舒骋的目标不仅限于国内市场,“2018年,公司的重要布局就是国际业务,今年底,就会有产品卖到美国。”

    通信云引擎对接AI产业“新机”

    12月20日,随锐科技在江西省德兴市的智能机器人基地正式落成,这里将是随锐科技生产工业机器人的主要厂区。当日,公司正式发布了两款人工智能产品巡检机器人。至此,随锐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踏出了重要一步。

    据介绍,随锐巡检机器人拥有核心导航定位技术,包括智能感知环境、智能定位、智能规划行动路线等,同时在仪表识别技术方面也有重大突破——利用数字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先进的智能算法,针对不同场景,有多种模型针对不同类型仪表进行检测。该产品在电力、能源、IDC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产品通过监控巡视、智能检测、大数据分析和自我管理等方面为客户提供智能化服务。

    一家做视频通信云的公司,为何要切入人工智能领域,两者的契合点在哪里?“几年前,公司就意识到,未来每个机器人都要有统一的操作系统、统一的数据库、防火墙,以及统一的通信协议,用于机器人之间以及机器人与云端之间的数据交互。”舒骋告诉记者,“随锐的产品核心就是通信云引擎,现在通信云引擎是‘跑’在政企客户的电脑和手机上,未来有一天,通信云引擎就会‘跑’在机器人身上。”

    年报披露,随锐科技在美国硅谷核心区筹建一个30至50人规模的随锐硅谷创新办公室,与多家硅谷的通信云与人工智能公司展开紧密合作,以进一步跟踪美国硅谷前沿的世界级科技趋势,了解通信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最新动态。据记者了解,公司在硅谷的团队未来还将不断扩大。时隔十余载,舒骋的AI时代终于到来,他看起来特别快乐。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