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随锐科技进军AI领域 瞄准下一次产业爆发(2)

    钱烧得很快,仅一年时间,创业资金就要用完了,融资迫在眉睫。“当时,娱乐和体育网站都非常强势,想从他们手里融到钱几乎不可能,为了坚持下去,我和联合创始人把自己的房子卖了。”舒骋回忆道。

    一段时间后,随锐找到了一家大型投资机构。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这家投资机构的母公司宣布倒闭,原本答应的注资款没有了,资金问题再次出现。无奈之下,公司只能接些网络营销类的小活,维持运营,支持研发。

    2008年,是随锐做出重大战略调整的一年,公司决定转入政企视频通信领域,针对商业级政企客户的视频会议痛点,研发面向政企客户群的视频通信云产品线。战略定位明确后,公司第一代集成硬件的产品原型随锐HD100A产品,在2009年研发成功,开创了视频通信云在中国商业化的先河。2010年,用友、清华创投等投资方相继入股,公司发展迈入新阶段。

    第三次关乎公司命运的时刻,是成都政府视频云项目的招标,很多大型友商都参与了竞标。彼时,随锐的员工只有60多人,账上只剩了几百万元现金,但凭借技术优势一举拿下了1.28亿元的大单。这一仗成为随锐的“翻身之作”。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为了给随锐背书,投资人用友网络作为丙方一起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为随锐科技竞标提供了重要帮助。

    “如果拿不到这个项目,公司只能继续在行业底层爬行,再加上资金实力薄弱,随时有被别人‘吃掉’的可能。”舒骋告诉记者。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