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值投资逻辑渐趋成熟 新三板制度改革正有序展开

    不知不觉,2017年已行至岁末。这一年,新三板包容下万家中小微企业,闪耀着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最为特别的光芒。这一年,是清场“坏孩子”、养大“好孩子”、放飞“成年孩子”的一年,市场情绪少了急功近利,多了忍耐和坚持,价值投资逻辑渐趋成熟。

    这一年,是市场参与者颇为寂寞的一年,却也是最满怀希望的一年,集合竞价、大宗交易、优化分层,制度改革正有序展开,而憧憬与期待从未如此清晰。

    价值投资逻辑渐趋成熟
    新三板推进改革发展

    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2018年,新三板将走向何方?深度耕耘的市场参与者又该何去何从?毋庸置疑,在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时代号角下,新三板急需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发展,通过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供给,助力高创新、高成长的中小微企业成长。

    新三板扩容以来的巨大成就和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各方人士都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新三板市场未来的改革发展更是表达了坚定的态度。在纷纷扰扰的争论和建议中,年轻而庞大的新三板,正沿着既定的路线,坚定而沉稳地走向属于它的辉煌。

    强监管挤泡沫

    2017年11月13日,新三板做市指数盘中下探至999.18点,这是该指数自正式发布以来首次跌破千点。指数回归原点,并非一切重来,反而更像是市场情绪彻底回归理性的昭示。正如鼎峰明德投资总监夏迪所言:“2015年底市场行情爆发,不少投资机构不计成本、疯狂介入。现在其实就是挤泡沫的过程,市场只有出清风险,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

    突破1万家后,2017年,新三板挂牌速度显著下降,全年仅新增挂牌公司约1500家。“进水”速度放缓的同时,“出水”速度却骤然放大。截至12月28日,共666家新三板企业黯然离场,其中68家属于“被终止挂牌”;598家主动申请摘牌的企业中,10%企业连续两年亏损或濒临亏损,48%的企业在挂牌期间从未获得资本青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