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值投资逻辑渐趋成熟 新三板制度改革正有序展开(2)

    与此同时,新三板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和募资规模亦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据国信证券统计,2017年1月至11月,新三板理财产品共发行了1523只,同比减少59.73%;募资规模仅10.57亿元,同比大幅减少91.63%。

    硬币的另一面,是监管层不断完善挂牌、摘牌、公司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等机制,以坚定而慎重的步伐,逐步推进市场出清。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国股转公司面向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挂牌公司及其董监高,共发布了240余份自律监管措施决定,对其中存在的券商督导不力、律所审查不严、企业违规作弊等行为作出严厉处罚。这240多份“罚单”,不仅仅是震慑市场,更切切实实维护了投资者的利益。

    融资榜看“真英雄”

    2017年,新三板融资总额约1397.03亿元(按已实施完成的案例计),同比下降6%,均摊到每家企业头上约1300万元。然而事实上,新三板的融资江湖远非“雨露均沾”,全年仅20%的企业成功实施定增计划。

    另一方面,细数2017年的新三板融资榜,少了类金融企业的身影,却涌现出更多的“细分行业佼佼者”。募资逾60亿元的神州优车自不必说,一些鲜露身影的隐形冠军,亦获得了产业投资者的青睐。今年下半年,生产杂交种子的农业公司三瑞农科,先后获得了隆平高科、洽洽食品的垂青,估值达10亿元。

    “转板并购”暗流涌动

    指数阴跌,企业总体估值下滑,市场交投清冷。2017年的新三板,看似静若止水。然而,细看个别板块,却是暗流涌动、云谲波诡。如果要给出一个关键词,“转板”二字当之无愧。今年以来,新三板上市辅导公司呈现出井喷趋势。143家新三板公司IPO申报被证监会受理,18家新三板企业顺利过会,平均排队时间约1.14年,通过率达80.95%。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