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博雅干细胞“失控” 上交所询问新日恒力相关问题

    监管部门早在今年9月即问询过“博雅干细胞是否仍受原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许晓椿控制、上市公司对置入的资产是否真正完成了整合”等问题。当时新日恒力回复称,上市公司已对博雅干细胞实现了控制,博雅干细胞未受许晓椿控制。但在12月27日,新日恒力却公告已失去对博雅干细胞的控制。

    对博雅干细胞“失控”
    对博雅干细胞控制权

    据新日恒力昨日公告,控股子公司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博雅干细胞”)对上市公司所聘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的预审计工作不予配合,其2017年度预审计工作不能正常进行,上市公司已失去对博雅干细胞的控制。此事迅速引发各方高度关注,上交所随即发出问询函。

    简单回溯,新日恒力于2015年11月披露收购报告书,以现金15.65亿元收购许晓椿、北京明润等合计持有的博雅干细胞80%股权,收购于当年12月完成。其中,许晓椿转让博雅干细胞65.83%股权。转让完成后,许晓椿仍持股20%。

    此后,博雅干细胞2016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2877.35万元,与当期承诺业绩5000万元相差2122.65万元,未完成2016年度业绩承诺。由此,新日恒力与博雅干细胞前实际控制人许晓椿就重组承诺业绩补偿问题和股权回购问题等发生争议,双方均向法院提起诉讼。

    此次,新日恒力已明确表示失去对博雅干细胞的控制。对此,上交所在昨日下发的问询函中要求,新日恒力应结合博雅干细胞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各项财务指标与公司财务指标(包括但不限于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对比情况,补充披露失去对博雅干细胞的控制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是否因此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是否存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