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博雅干细胞“失控” 上交所询问新日恒力相关问题(2)

    上交所要求博雅干细胞说明其对上市公司安排的预审计工作不予配合的相关情况、原因和依据。问询函还要求上市公司和博雅干细胞就目前针对博雅干细胞的业绩补偿、股权回购、诉讼仲裁、年度审计和预审计工作等方面争议,分别说明是否存在解决措施、计划和时间表。

    值得注意的是,监管部门早在今年9月即问询过“博雅干细胞是否仍受原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许晓椿控制、上市公司对置入的资产是否真正完成了整合”等问题。当时,新日恒力方面回复称,经核查,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已根据重组时的相关协议及实际需求对收购后的置入资产完成了必要整合,即通过股东会、董事会及修改后的博雅干细胞公司章程对博雅干细胞实现了控制,博雅干细胞未受许晓椿控制。

    但在12月27日,新日恒力却公告已失去对博雅干细胞的控制。对此,上交所进一步问询,要求相关方说明:9月时的公告是否存在隐瞒对博雅干细胞已失去控制的实际情况的情形,9月与12月两份公告之间是否存在前后不一致的情况。

    上市公司何时发现失去对博雅干细胞的控制以及判断依据,在此期间,公司进行了哪些工作,董监高是否做到了勤勉尽责;说明博雅干细胞目前的决策机制和主要决策者,以及公司派出的董事能否正常履职,其董事会能否正常运转,是否仍由许晓椿控制;博雅干细胞此次作出不配合上市公司预审计工作决定的决策者是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