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加强投后管理 通报违规PE名单建立黑名单制度

    因违反保险资金运用监管规定,5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昨日被保监会点名通报。保监会同时要求有关保险机构切实加强投后管理,定期了解投资情况和相关机构合规运作情况,督促股权基金投资机构严格执行监管规定。

    保监会加强投后管理
    防范保险资金运行风险

    保监会方面透露称,为进一步防范保险资金运用风险,下一步将加强对涉及保险资金投资的股权基金投资机构及中介机构的合规性监管。并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禁止保险机构与存在合规问题的相关机构开展业务。

    PE“黑名单”要来了

    这5家被点名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分别为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人保远望资产管理公司、上海鼎迎投资管理中心、东方国新创业投资管理(新疆)有限公司、信达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监会开展了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在有关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投资基金业务风险排查中,经非现场监管和质询发现,上述5家股权基金投资机构对涉及保险资金运用的合规意识不强,内部管理存在问题,未依据规定按时向保监会报送2016年度报告。

    根据《保险资金股权投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保险资金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机构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就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情况,向保监会提交年度报告。业内人士表示,及时、准确、完整地披露股权投资相关信息,不仅能增强信息透明度,还可防范资金投向禁投领域。

    保监会在此次通报中表示,投资上述机构管理的股权基金的保险公司应当切实加强投后管理,定期了解投资情况和相关机构合规运作情况。上述投资机构也应当认真整改,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