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首套和二套利率一样吗 利率要高多少

    对于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一般是比较注重房子的贷款利率的。不过,不同的银行的房贷利率是不同的,并且房贷的申请条件也有一定的差别。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房贷首套和二套利率一样吗?

    首套房贷款利率和二套房贷款利率自然是不一样的。虽然各银行的房贷利率都是在央行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浮动的。但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涨比例是要大于首套房的。只是不同的地区,不同的银行,上涨的比例也不同。

    一般来说,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是比第一套房贷款利率高,至于高多少,各地的规定不一样,大致上是:商业贷款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比第一套高5%左右,公积金贷款的话,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比第一套房贷款利率高10%。此外,二套房的规定是,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