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迈入制造强国步伐 2018年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4)

    六是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着力筑牢先进装备保障能力,深入实施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组织好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高分专项、北斗导航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落实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

    健全国防科技协同创新和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优化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功能,编制年度“军转民”和“民参军”技术产品目录。大力推进军民资源统筹共享。推动重大示范项目建设,加快北斗产业化,高标准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支持部属高校突出国防特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七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推动降费减税,深化涉企保证金清单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新技术新业态采取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监管模式。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做好电信、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推动出台新时期加强产业政策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推进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在享受“中国制造2025”政策支持方面,依法给予外资企业同等待遇。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5G、车联网、中小企业、民用航空、核与航天、网络安全等领域国际交流合作。

    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入实施“党建强基”工程。修订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抓“四风”整治。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