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迈入制造强国步伐 2018年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2)

    会议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特别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着眼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立足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全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制造业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强化创新驱动、改革推动、融合带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实现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提出的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4.5%;电信业务总量、互联网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50%、30%和13%左右。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扎实推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遴选3家左右条件成熟的省级中心升级为国家级中心。深入实施工业强基工程,集中力量解决动力电池系统等50项左右关键瓶颈。实施新材料产业2018年“折子工程”。

    加快重大装备发展,开展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关键系统部件示范应用,稳步推进C919大型客机研制。推动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高标准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抓紧谋划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作。

    二是统筹发展、管理与安全,全面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展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持续提升信息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加快百兆宽带普及。扎实抓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全面完成13万个行政村光纤宽带建设和升级改造。抓好“核高基”、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等科技重大专项,扎实推进5G研发应用、产业链成熟和安全配套保障。

    开展VoLTE号码携带技术试验,实施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制定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指导性文件。加强无线电频率规划和电波秩序维护。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