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迈入制造强国步伐 2018年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3)

    三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开展工业互联网发展“323”行动,实施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制订出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实施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提升工程。

    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新遴选100个左右试点示范项目。实施制造业“双创”专项,支持一批制造业“双创”示范平台。推动出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指导性文件,实施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发展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实施“芯火”创新计划和软件“铸魂”工程。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四是聚力提质量增效益,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破除低端无效产能,建立打击“地条钢”长效机制,做好钢铁等重点行业的产能置换。深入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大力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全面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改造。

    制定出台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指导性文件,研究提出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措施,制定新时期制造业创新设计发展指导意见。推动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修订发布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大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加大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力度。

    五是发挥消费和投资有效作用,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推动落实发挥民间投资作用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制订发布信息消费发展指南,深化国家信息消费试点示范城市创建。培育壮大消费新增长点,研究制定支持新能源汽车、大型邮轮、智能船舶、清洁能源船舶及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抓好新能源汽车双积分管理办法的实施。进一步深化产融合作,推动建立“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内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建立工业新旧动能转换评价体系。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拉美地区等的战略对接和政策对话。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