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禾集团发展轨迹备受关注 已圈定明年销售额目标

    有望跻身千亿俱乐部的“黑马”、中式地产美学的引领者——作为房地产行业一个独特的存在,泰禾集团近年来的发展轨迹备受行业关注。而面对“激进扩张”的质疑,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日前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依然把“高歌猛进”作为来年的主题:2018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但同时,争取将负债率降到75%。

    泰禾集团发展轨迹
    泰禾集团圈定明年目标

    雄心勃勃的背后,是泰禾集团于2017年完成的43笔收并购,令目前在手土地成本低于行业均值,而其旗下产品由于设计定位、周边业态的价值提升,平均售价虽然在同一区域内略高,但仍让有改善住房意愿的家庭趋之若鹜。6000亿土地储备货值在手以及极佳的流动性,或许是泰禾集团2018年突围行业大势的底气。

    6000亿元土储在手

    从销售规模看,泰禾集团无疑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一匹行业黑马。2014年,泰禾集团全年销售规模还仅为200亿元。仅仅三年后,在2017年上半年,泰禾集团销售规模就已突破400亿元,预计全年过千亿元。

    而对于2018年,黄其森给泰禾集团提出了“全年销售额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的目标。在房地产行业调控压力有增无减、2018年将是房地产小年的行业共识之下,黄其森“弯道超车”的底气从何而来?

    黄其森解释称,截至2017年底,泰禾集团至少手握6000亿元以上的土地储备货值,2018年可售货值将达4000亿元。如果以50%去化率来推算,2018年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并不算激进。

    可观的土地储备得益于泰禾2017年频繁的项目收并购。从2016年开始,泰禾集团已不再通过招拍挂拿地,而是通过收并购扩充土地储备。仅在2017年,泰禾就展开了43笔收并购。一时间,黄其森被冠以地产圈新晋“并购王”的称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