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禾集团发展轨迹备受关注 已圈定明年销售额目标(3)

    不过,较高的负债率仍是泰禾集团不得不直面并努力改善的一个问题。黄其森明确表示,2018年泰禾集团将继续降低土地成本,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将负债率降到79%,下半年降到75%。目前,泰禾集团在手的银行授信共有751亿元,还有479亿元没有用。

    而对于周转速度较其他房企慢的现状,黄其森回应,主要是由两个原因造成的:一是泰禾集团原先的商业项目占比在30%左右。商业项目有个特点,50%的回款要等竣工备案后才能实现,比住宅晚一年到一年半左右,这是造成回款率低的重要原因。但预计明年商业项目在泰禾集团销售规模中的占比会大大降低。

    二是受今年限价政策影响,泰禾集团在北京和上海的项目审批时间较长。今年很多项目的预售证年底才拿到,全年近半销售都集中在最后两个月,这部分回款会体现在明年。这也将成为明年净现金流增加的强大支撑。

    黄其森强调,高负债只是一个指标,关键是快速开发去化,预计明年上半年泰禾集团有30多个项目达到入市条件。届时,泰禾集团的财务数字将进一步改善。2018年,泰禾集团在上海、南京、厦门、福州、郑州等城市都将集中发力。例如,泰禾已在郑州布局7个项目,明年仅郑州一地就有望实现300亿销售额。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