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营火箭发动机试车完成 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首飞

    12月23日从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制的X系列火箭发动机22日完成整机试车。X系列火箭目前已经完成了箭体结构、电气系统方案和图纸设计,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首飞。

    民营火箭发动机试车
    火箭结构方案设计

    22日下午4时,X系列火箭发动机准时点火,发动机工作35秒后耗尽关机。此次整机试车,各分系统工作正常,获取了全部试验数据;发动机推力、比冲及工作时间均满足设计要求;发动机、尾段结构、燃气舵和伺服系统经受住了试车环境的考验,圆满完成了试验大纲规定的各项任务。

    据零壹空间CEO舒畅介绍,X系列火箭采用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可用于核心技术飞行试验验证、商业产品航天准入考核、前沿技术探索等诸多领域。本次试车的发动机既可以作为小型运载火箭的一级,又可以单独作为亚轨道运载器的动力系统。在技术方面创新采用了高装填比和高室压的设计思路,以提高装药量和性能。

    零壹空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掌握固体火箭发动机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专注于智能小型运载火箭的研制,旨在为全球商用微小卫星提供高性价比的发射服务。后续,该公司将进行液体姿轨控发动机试车试验;其在重庆打造的国内首个民营商业航天智能制造基地将于2018年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