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禾集团发展轨迹备受关注 已圈定明年销售额目标(2)

    这些土地项目分布在约30个一、二线城市。坚守一、二线精品化路线、坚决不去三、四线城市、东北和西北区域,是泰禾集团早已定下的战略部署。“只要进入的城市,泰禾就一定要做到前三位。”这是黄其森给泰禾在每个城市的总经理定下的目标。

    据测算,这些大手笔并购使得泰禾集团的土地成本低至6000元/平方米,而泰禾集团旗下项目销售成交均价则在30000元/平方米左右。尽管精装、物业管理,乃至周边的商铺、学校、医疗机构的协同都会提升成本,但总体而言,泰禾集团项目的品牌溢价能力依然较强,其资产流动性也因此得到保障。

    黄其森透露,泰禾集团的收并购项目中,70%以上会给合作方留一定股份,凭借泰禾集团的产品、营销和品牌溢价,与泰禾集团合作后期会拿到比直接转卖土地更高的溢价。因此,合作方的意愿会更高,泰禾集团在谈判中也更有优势。“这些收并购项目有很多是金融机构牵线的,只要泰禾来操盘,银行就愿意贷款。”黄其森还称,泰禾的收并购决策十分高效,与同行相比,流程更快。

    持有土地成本较低

    高增长与高杠杆,像一对孪生姊妹,是很多房企在规模化之路上无法回避的问题。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泰禾集团的高负债一直备受关注。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泰禾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为85.89%,比2016年底的82.4%再度提升了3.49个百分点。

    作为一个有过12年银行从业经历的地产商,黄其森始终认为,高负债不等于高风险。“银行有其专业的风险评估标准,之所以愿意把钱借给泰禾,是因为看好泰禾。银行对资产的流动性有自己的判断。”黄其森表示,有抵押,虽然账面上看起来负债率高,但是实际风险并不高。泰禾集团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块,这些土地很容易变现。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