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吉恩破产重整最终失败 公司解码失败过程

    正滑向终止上市边缘的*ST吉恩12月21日晚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时,披露了公司破产重整计划最终失败的过程。今年3月宣布破产重整以来,历时9个月,这场由债权人主导的借壳方案尚未面世,便由于法院不予受理而胎死腹中。

    *ST吉恩破产重整
    解码破产重整失败内情

    *ST吉恩之前已连续三年亏损,在2017年4月被暂停上市,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亏损达9.46亿元。如若未能扭亏,*ST吉恩将在2017年年报公布后被终止上市。这场由出资人、上市公司、债权人、投资方等多方参与的破产重整没有赢家。

    方案未能出炉

    12月16日,*ST吉恩公告称,由于债权人吉林国投未能按照法院要求补充提交相关证据材料,其提出的对*ST吉恩的破产重整申请,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ST吉恩董秘王行龙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重整及借壳方案是公司主要债权人牵头主导的。但是由于时间的原因,对公司的尽职调查没有完成,同时借壳审核也难以在年前完成。所以最终(重整)投资方和重组方没有签订重组协议。”

    今年3月2日,*ST吉恩首次公告,债权人吉林国投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但未收到该申请被法院受理的通知。

    而12月16日公告显示,吉林中院认为重整申请资料不符合法院接收条件,口头要求吉林国投就申请文件的完备性进行补充。后经过不断完善,吉林中院于今年6月21日正式接收了重整申请文件,并启动立案审查程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