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吉恩破产重整最终失败 公司解码失败过程(3)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12月20日,*ST吉恩本金累计逾期金额71.94亿元,欠息累计金额11.72亿元。同时,已有渤海银行、招商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起诉讼及采取资产保全措施,公司及子公司的部分银行账户、部分房产土地以及采矿权等被冻结或查封。高企的债务也对公司业绩造成巨大影响,王行龙表示,今年财务费用就接近10个亿。

    上述破产法专家告诉记者:“实际上,对于上市公司的破产重整需要考虑多重因素。如果公司资产出现严重问题,其唯一的资源便是壳资源,选择卖壳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上市公司仅由于债务原因和部分资产出现困难,也可以选择资产注入等其他方式进行重整,不能简单将上市公司资产剥离清算。同时,目前借壳上市也存在审核时间长等问题。”

    王行龙表示,公司已经两年丧失融资能力,包括场内、场外融资能力,无力偿还欠款。公司目前流动资金极度紧张,外购原料都缺少资金,导致现在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现在主营业务还有微利。”

    对于后续工作安排,王行龙表示,公司主要工作要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与保证员工就业,但是债务及财务费用等问题还是需要通过司法重整的方式进行解决。

    然后,由于三季报仍是亏损,如若今年最终未能在扭亏,*ST吉恩将在2017年年报公布后被终止上市,失去壳资源的*ST吉恩破产重整之路将更加曲折。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