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期货成功运行 产业发展将迎来新阶段(2)

    不同于近月合约强势上行的表现,苹果远月合约则纷纷大幅下跌。对此,霍礼伟认为,苹果期货近月与远月合约行情之所以分化明显,主要是基于传统生产贸易和消费的周期性特点所决定。近月合约目前仍受春节消费旺季的预期影响,价格整体上偏强运行。而远月合约对应着明年秋季新季苹果的上市,上市初期现货价格必然承压。

    “从产地反馈情况来看,目前陕西产区苹果现货出库价格约为4元/斤左右。昨日期现价格对比显示,郑商所苹果期货价格比较贴近现货市场,成交价格处在相对合理区间。”霍礼伟说。

    对于苹果产业来说,苹果期货的上市被寄予厚望。苹果行业龙头企业陕西华圣果业总经理孙晓冰表示,作为苹果企业代表,华圣果业将借助苹果期货市场,推动中国苹果产业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未来公司将积极参与苹果期货,利用苹果期货管理企业经营风险,并严格按照规则制度服务苹果期货交割。

    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则表示,目前,我国苹果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2005年到2016年间我国苹果产量从2401万吨增长到4380万吨,增长幅度达到82%。人均消费水平也基本达到了全球最高位,消费继续增加的空间比较有限。

    这几年来看,苹果产业产销压力持续加大,显著影响到了产业和果农收益的稳定性。苹果期货的上市,将为市场提供价格信号和品质引导,能够有效指导果农调整种植结构,提升苹果质量,实现“优质优价”,推进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