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发展和改革工作 发改委确定2018年十大任务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12月22日京召开,确定了2018年十大任务。其中,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形成新动能主体力量,破立结合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位列首位。有关专家向记者表示,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发改委还将给出“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等多项具体措施,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将迎来黄金时代。

    全面发展和改革工作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2017年,发改委工作亮点纷呈。具体包括:“三去一降一补”成效明显;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之下,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新动能成长速度和作用超出预期;利用外资规模企稳、结构优化,引导规范境外投资成效明显……

    展望2018年,会议圈定了“十大任务”为明年工作定好了施工图。其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位列首位。会议要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培育形成新动能主体力量,破立结合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值得一提的是,“加快培育形成新动能主体力量”,成为明年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记者注意到,2018年“十大任务”的第二项便与之其相关。按照会议制定的计划,明年还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发改委年度会议还给出一套“组合拳”。即,加快培育形成新动能主体力量,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制定数字经济战略发展纲要,组织实施“互联网+”数字经济试点,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工程,引导共享经济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布局建设综合性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创新中心,设立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全面实施集成电路、生物产业倍增等战略新兴产业重大工程等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