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元达今日公告 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

    三元达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世平及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近期在二级市场对公司股票增持,增持完成后,周世平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到30.04%,触及要约收购。根据公告,本次收购前,收购人周世平通过个人证券账户、信托计划证券账户及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三元达股份约6750万股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周世平为三元达的实际控制人。

    三元达今日公告
    实控人增持三元达股权

    11月1日至12月19日期间,周世平及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1361.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4%。增持完成后,周世平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30.04%,上市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更,周世平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以往股权收购方主动触及要约收购红线不同的是,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触及要约红线并非其本意。

    三元达方面在今日提示性公告中表示,本次增持过程中,系由于红岭控股人员误操作,导致增持后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未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避免类似事项再次发生。以此公司公告口径来看,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可谓之增持有意,要约无心。

    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方面表示,本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维护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并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告还披露了收购人周世平的多起诉讼,其中还包括与辉山乳业方面的借款合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