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 酷骑单车挪用用户押金

    酷骑单车竟然是骗子公司?用户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本来,用户抵押资金使用共享单车,这些押金还是属于用户的!但是,酷骑平台因为经营不顺,竟然挪用用户押金,最后导致资金缺口,无法给用户退押金。显然,这是一种违法行为。

    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
    酷骑单车押金会退吗

    现在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有人建议赔单车,这行得通吗?以酷骑单车为例,平台注册用户将近1600万,市场投放量为140多万台单车。按照每名注册用户298元的押金标准,每辆酷骑单车的价值必须超过3000元才能覆盖押金。如果算一笔大账,截至今年7月,全国累计投放共享单车超过1600万辆,注册人数超过1.3亿人次。也就是每一辆共享单车背后,有8人次的注册。一旦真的需要用单车来抵押金,一辆单车可能会有8个人来分。

    专家表示,共享单车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大量的骑车补贴,让一些企业的盈利模式难以为继,在这样的情况下,难免会惦记着押金。或许是因为投资失误,酷骑单车挪用了用户的押金继续投资。当然,这纯粹猜测!但是,值得要说明的是,酷骑单车的确欠了用户押金,应该要想办法偿还。

    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
    酷骑押金退不了怎么办

    现在酷骑单车已经把自己整的像一个诈骗机构了。酷骑单车的用户不仅拿不到早先缴纳的押金,就连酷骑单车的员工都沦落到卖单车的后轮抵债,对此消费者协会终于忍无可忍,不得不对酷骑单车做出警告。

    12月1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向酷骑共享单车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发了一封公开“谴责信”。在这封名为《致酷骑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公开信》中,消协表示,根据北京、四川等地消费者协会和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1日,有关部门已经收到了关于酷骑单车的多达21万人次的投诉。其中包括消费者对酷骑公司的投诉咨询电话672人次,请求诉讼信1500余封,而主要诉求集中在要求酷骑退还押金、预付资金和控告涉嫌集资诈骗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