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贸额正在快速增长 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主要动力源(3)

    荷宝亚太区股票联席主管及中国首席投资总监缪子美在一次媒体交流会上列举了数个中国创新的案例,包括拥有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世界上第一颗量子卫星、世界领先的量子计算机,以及移动支付和电子金融普及化等。

    中国“智”造的影响力正在全球扩散。富达国际基金经理DaleNicholls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有望在至少十年内继续保持这一市场地位。电子商务在中国的渗透程度已超过美国,并将延续强劲增长。”

    除了在新兴产业领域影响着全球生态,整体经济格局中也有着中国参与治理的身影。今年9月发布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涵盖71项成果,“金砖+”机制推动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入对话、共商合作。

    中国的自贸区及自贸港政策正在进一步铺开,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响应,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迄今为止,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了积极支持和参与的态度,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达69个。

    据商务部最新数据,1至11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9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123.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1.5%,比去年同期增加3.2个百分点。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