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 第二批制造业冠军涉电子多行业

    20日,工信部联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含单项冠军示范企业71家、培育企业20家、产品35个。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力度引导制造业企业加大创新、提升品质和品牌建设,抢占全球市场话语权。

    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
    制造能力不断攀升

    随着中国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中国企业掌握的核心技术、工艺水平、制造能力等不断攀升,在很多领域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引领者。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涉及领域涵盖食品、纺织、电子、装备等多个行业。

    记者注意到,这批名单中,不仅包括我国具备传统制造优势的纺织服装、电子制造等行业,一些高端装备、精密轴承、手机摄像等先进制造领域企业也在其中。比如主营百万千瓦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的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大连加氢反应器制造有限公司、主营货物与车辆安检设备的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等。这表明,在中高端领域,中国制造业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