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会退款吗 酷骑单车仍未发布退款通知

    时间能改变一切,公司实力也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看,以前酷骑单车公司很牛,资金实力雄厚,用户退押金是秒退。但是,现在倒闭了,欠下不少押金。那么,2018年酷骑单车会退款吗?网上流传的最新退款通知是否真实呢?

    酷骑单车
    酷骑单车

    由于酷骑单车用户较多,所以酷骑单车欠下的押金也比较多,对于退款的事项自然会引来不少关注。那么,还有两个月时间就结束2018年了,大家认为酷骑单车会退款吗?小编直说吧,酷骑单车已经倒闭了,没有额外的资金给用户退押金,而网上流传的退款通知也是假的。

    个人认为,共享单车平台的押金应该交给银行存管才对。就是因为平台任意使用用户的押金,才导致用户退款难。还好,如今很多共享单车企业都与银行进行了合作,以此对用户交纳的押金进行管理。目前,押金管理模式主要分为两种,即押金监管模式和押金托管模式。

    押金监管模式就是银行对监管账户内所有资金进行严格审核及监管,确保押金的管理符合相关规定。这其中,银行方面会掌握用户所交押金的一部分,其他部分则由共享单车企业持有,因此在退押金时,涉及的单位和部门就会较多,退款时间也就有所延长。

    押金托管模式确实是有必要的,银行方面会全部掌握用户的押金,这些钱只能用来退还用户押金,这就像是自己在银行存取钱一样方便,押金随时可以秒退。这样的话,就不愁用户退不了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