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校查出6000床黑心棉 黑心商家销售伪劣产品

    买棉被最怕买到的是“黑心棉”,因为黑心棉的危害很大。而近日南宁一学校查出6000床黑心棉,实在太可怕。去年8月,南宁市卫生学校通过政府招标程序采购一批共6000床棉被,货物送达后检查发现竟是“下脚料”制成的“黑心棉”!

    学校查出6000床黑心棉
    黑心棉的鉴别方法

    学校采购床棉被,为何收到的是黑心棉呢?这是商家为了利益而销售伪劣产品,最终还是被警方查获。下面来看看南宁学校查出6000床黑心棉的事件经过吧。事情是这样的:2016年8月21日夜间,该校工作人员接收到采购的一批棉被,却发现送货尺寸、质量与样品不符。学校一方面决定停止发放这批货物,另一方面报告给质监部门。

    学校查出6000床黑心棉
    黑心棉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质检部门执法人员查看发现,单从外观看很难发现棉胎有异常,不过把它们撕开,就能看到盖被的内芯颜色苍白,垫被的内芯暗沉,跟棉胎的表层颜色差别很大。根据棉被的色泽、质地等情况,这批棉被与平常所说的“黑心棉”相符!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关注。公安部门追根溯源,将涉案货物销售和生产人员抓捕归案。昨日,在南宁市兴宁区法院,生产货物的作坊老板马某全出庭受审,被控罪名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