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遇洗牌 对赌大战王思聪赢了陈欧

    在今年的五月份,王健林独子王思聪发帖称“共享充电宝能成,我直播吃翔”,瞬间,共享充电宝因此事件“走红”,陈欧也不客气地回怼了王思聪。时至今日,共享充电宝的发展如何呢?看来最终还是王思聪赢了。共享充电宝欲洗牌,至少8家共享充电宝阵亡!

    共享充电宝遇洗牌
    共享充电宝发展前景

    11月3日,美团点评通过内部公开信通知,将结束餐饮平台“松鼠便利店”和“共享充电宝”两个项目的试点运营。这个消息一下子挑动了行业敏感的神经。因为,就在几天前,乐电宣布停止运营共享充电宝业务,并收回……所有充电宝设备,在乐电之前,已经有河马充电、小宝充电等企业出局。

    共享充电宝受到众多质疑

    一时间,洗牌、调整、出局的气氛弥漫着整个共享充电宝行业。好不夸张地说,共享充电宝遇洗牌,多个共享充电宝企业已经倒闭或者面临停运的困境。

    10月11日,杭州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宣布停止运营共享充电宝业务。据该公司微信公众号透露,他们已收回所有充电宝设备,并提醒用户及时将未提现的押金提现。而在9月底,另一共享充电宝企业Hi电内部员工在网络晒出《调岗通知书》,并爆出Hi电全面收缩线下推广团队的裁员内幕。

    共享充电宝遇洗牌
    共享充电宝倒闭热潮

    事实上,自共享充电宝问世以来便争议不断。5月初,聚美优品宣布斥资3亿元投资的街电项目后不久,王思聪就怒批共享充电宝说:“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就吃翔,立帖为证”。

    扫一下码就能借充电宝,纯粹的“共享”概念听起来似乎不错,但共享充电宝能否成为第二个充电单车,成为“共享经济”的又一个成功类型呢?在资本竞相逐鹿的同时,我们听到的更多是质疑的声音,共享充电宝遇洗牌,在许多人看来,其实并不意外。

    近些年,我国共享经济快速发展,共享充电宝顺应了共享经济的发展潮流,但小编更多认为共享充电宝其实是“伪经济”,共享充电宝仅为极小部分人解决掉燃眉之急,并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迎接共享充电宝最终的结果,或许是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