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牵手联通合作项目 升级改造新零售智慧门店(3)

    从星巴克到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举动看,现在新零售与数字经济体系中不仅有盒马超市、永辉“超级物种”这些新模式,传统的国企与外资也已入局。同时,这些传统公司本身拥有的实体场景在互联网资源面前拥有越发明显的价值,背后是消费者的亲身体验在新消费模式下的重要性被凸显。

    苏宁上个月以200亿元入股恒大地产就是一例。这件事的背景是,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对记者称,苏宁明年计划新增5000家店,主要以社区店为主,但更具代表性的是在核心商圈将以往的苏宁云店升级为苏宁生活广场,以及无人店、具有互联网科技感的店面的扩张。他的思路是让大店更大、小店更小(离消费者更近),广场店支撑着苏宁的购物体验,社区店更像末端神经,灵活地触达消费者生活周边。

    这个过程中,恒大地产的物业将为苏宁提供载体资源,这与张近东两年前将苏宁云店开进万达广场的商业扩张思路如出一辙。他的判断是,大型商业地产的价值会在新的消费模式下被放大。

    回到这个联通智慧生活体验店,它本身就是一个“场”,阿里有意将之前在天猫无人超市、双11快闪店、天猫小店等场景下研发的各种新技术拿去与联通合作,拓展传统运营商营业厅的商品与服务边界,首先就需要这样一个场景。

    作为双方合作的初步形态,这家店的新零售基因目前更多体现在场景和营销层面,比如各种新技术,双12期间推出的AR捉猫猫得权益券,与天猫精灵互动猜密码赢手机,联通冰激凌套餐+天猫精灵的组合“灵通套餐”等。未来更深层次的线上线下整合应更多聚焦在人的层面(会员)、货(实体与虚拟商品)的层面。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