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房产税细则出台是谣言 中国仅两城市征收房产税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此前有新闻媒体报道称,2018年1月1日始,宁夏将试点征收房产税!但是,新闻才发布半天,官方就证实宁夏房产税细则出台是谣言。不管征收房产税是否能降低房价,但目前宁夏的确还未到征收房产税的时候。

    宁夏房产税细则出台
    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

    即使放眼全国,也没有多少个地方具备成熟条件征收房产税。截止目前,中国仅有两个城市征收房产税,分别是上海和重庆。当然,不排除以后中国会全面征收房产税。只不过,在条件还未成熟之下,保持原状,是最好的决策。

    宁夏房产税细则出台
    2018年会征收房产税吗

    新闻详情:10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下发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通知,明确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包括各类开发区、各类园区)范围内征收,新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细则》明确,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税率为12%。此外,对依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不论是否记载在会计账簿固定资产科目中,均应按照房屋原价计算缴纳房产税。房屋原价应根据国家有关会计制度规定进行核算。

    这被一些人视为“房产税”开征的标志,澎湃新闻注意到,宁夏版的房产税征收细则是根据1986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结合宁夏实际,制定的实施细则。也就是说,这一税种已经实际征收了31年。在条例中,明确了五种情况属于免征范围,包括大家最关心的个人住房在内的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