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房产税是误读 中国全面征收房产税是真的吗

    中国将有第三个城市征收房产税,这是真的吗?前阵子,有报道称,宁夏将在2018年1月1日开始征收房产税。消息出来后,立刻引起宁夏市民热议!不过,一场虚惊之后,真相终于揭开。原来宁夏房产税是误读了,根本就没打算对个人住宅进行征税。

    宁夏房产税是误读
    房产税如何计算

    那么,虽然说宁夏房产税是误读,但是这几年总有专家说,中国将在接下来几年全面征收房产税,不知道是真是假呢?有人对征收房产税予以坚持,称此举会降低房价!姑且不说是否能降低房价,我们先讨论中国是否会全面征收房产税。

    宁夏房产税是误读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我们先了解一下全面开征房产税最初的定位:一是作为调控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二是替代土地财政。但通过分析,一旦开征,房地产市场不会被调控,而是会被瞬间杀死,作为长效机制显然是不合适的。而杀死房地产市场后,房产税征收基数大幅降低,更不能满足替代土地财政的额度。

    因此,从市场层面来看,房产税完全没有全面开征的市场基础,只能在某些时候蹦出来迷惑一下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只是让某些信以为真的人们耽误了买房的时机。

    综合来看,房产税在目前的客观条件下,完全不具备全面实施的基础。而且本人预测在很长的一段时期以内,都不可能真正实施。也许当我们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实现的时候,房产税还只是一个所谓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