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民投最终获ST生化实控权 将持续专注血液制品行业

    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ST生化(000403)的要约收购,在最后一日限期内实现大逆转,浙民投天弘最终将获得ST生化实控权。12月5日是浙民投天弘要约收购的最后一日,要约截止时间为下午3点。从相关权威渠道获悉,本次要约收购已获得成功。

    浙民投要约收购获成功
    浙民投要约收购获成功

    今年6月,浙民投天弘以36元/股的价格要约收购ST生化7492万股,占总股份比例为27.49%,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9.99%,目标直指上市公司实控权。深交所已公告的要约收购进展显示,截至12月4日,本次要约收购仅完成1840万股,占总要约股份比重不足25%。也就是说,仅12月5日,接受要约收购的股份数量就超过4292万股。

    截至12月5日收盘,ST生化报33.15元/股,仍低于要约收购价。12月5日,ST生化董秘闫治仲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目前佳兆业方已经明确坚定,无论浙民投天弘此番要约收购是否成功,佳兆业都将通过航运健康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最终谋取ST生化实控权。

    此外闫治仲表示,根据协议,航运健康给振兴集团股权转让价款的首批1亿元,已于5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打至共同监管账户,足见交易诚意。不过对于上述说法,佳兆业给予记者的回应是,受相关上市规定要求,在未有进一步公告前,公司将不做其他信息披露和回复,以免信息不完整影响股价波动,伤害股东,尤其中小股东利益。

    无论佳兆业方是否将进一步增持争夺实控权,浙民投在要约收购成功后,已获得了ST生化实控人的地位。浙民投天弘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公司将本着开放的态度,欢迎其他有实力股东方参与上市公司经营。在主营业务方面,浙民投也将持续专注于血液制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