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化IPO审核流程不断提高审核率 未通过率为29%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日前表示,2016年以来,证监会优化股票发行审核流程,不断提高审核效率,实现新股发行常态化,取得了积极成效。预计到年底,IPO在审企业将主要为2017年新受理企业,存量企业的排队时间结构相比以前也将大为改善。同时,证监会还严把审核质量关,今年以来截至10月底,IPO审核未通过率(包括终止审查和被否决)约为29%。

    优化IPO审核流程
    IPO常态化取得成效

    宣昌能同时透露,证监会将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继续研究完善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年限与上市后锁定期的反向挂钩机制,引导并促进具有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的创业投资基金规范发展,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风险投资和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日前举行,宣昌能是在论坛上发言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发言的主题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促进社会资本形成”。

    宣昌能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建设资本市场指明了方向,也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迈入了新时代。中国证监会将深刻理解建设新时代资本市场的新要求,把握新机遇、担起新责任,努力实现新作为。

    他说,2016年以来,证监会优化股票发行审核流程,畅通创投行业投资和退出渠道,同时严把审核质量关,不断提高审核效率,实现了新股发行常态化,取得了积极成效。

    首先,2017年已审结企业数量达历史最好水平。截至10月底,2017年共审结IPO企业503家,其中核准发行359家,预计全年审结企业数量将大大超过以往任何一年水平。核准发行企业数量也将超过2010年347家的历史最高水平。IPO家数和融资规模均居同期全球前列。

    其次,IPO审核工作节奏有序,在审企业家数减少。IPO在审企业数量已由历史最高点的2016年6月底的895家,下降到当前500家左右的水平,其中大多数(约300多家)为2017年新受理企业。预计到2017年底,IPO在审企业将主要为2017年新受理企业,存量企业的排队时间结构相比以前大为改善,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