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平稳运行一年 互联互通机制格局大显成色(2)

    “深港通开通后,经过平安证券在APP线上与营业部线下的大力推动,我们的港股通交易客户数较2016年增长了75%。”平安证券经纪业务事业部客户经营中心董事总经理张新年介绍。

    “深港通的开通,为我们经纪业务拓展了一个全新的业务领域,丰富了业务收入来源。我们也因此培育了一支港股通投顾服务团队,同时为今后沪港深三地市场互联互通的业务拓展储备了大量客户资源。”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副总裁徐敬耀告诉记者。截至今年10月底,国信证券深港通累计开通10.2万户,累计交易量达280亿港元。

    深港通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参与深市交易的同时,也推动了深市上市公司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境外机构投资者普遍关注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成长性,重视公司治理情况和信息披露质量,对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提出更高要求。”深交所国际部相关人士介绍。据统计,一年来,境外机构参与了近750次股东大会投票,涉及逾310家深市上市公司。同时,有13家深股通公司开展了境外机构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与境外机构投资者进行面对面交流,主动回应市场关切的问题。

    服务对外开放新格局全面提速

    随着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不断推进,深港两地在监管制度、交易机制、产品创新等方面正进一步借鉴、融合,促进共同发展。“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既定规划把股票通这一模式延伸到更多资产类别,例如ETF、新股、商品、债券等。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一起书写互联互通新篇章、迎来互联互通3.0、4.0、5.0时代。”在深港通开通前夕,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撰文写道。

    现在,互联互通模式已成功延伸至其他资产领域。在深港通开通半年后,2017年7月3日,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债券通)顺利启动,两地市场互联互通再架一座新桥。

    在日前召开的第13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李小加再度谈及两地商品领域互联互通的愿景——以沪港通、深港通尊重主场原则的互联互通经验为鉴,希望内地商品领域也可以进行相关尝试,让内地交易所的商品产品到香港来,让全世界投资者都参与。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