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征收房产税? 征收房产税房价会跌吗

    猛料来了,有报道称宁夏征收房产税,引起宁夏市民热议。对于宁夏买房者而言,若然征收房产税的话,就得缴纳一笔税,支出增加,压力也加大。不过,大家不需要担心,最后官方回应,称政策被误读了,个人住宅并没有征收房产税。

    宁夏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是一次性征收吗

    虚惊一场,原来宁夏征收房产税是谣言来的!其实,在还未辟谣之前,准备购房的人的确希望宁夏征收房产税。因为,他们希望宁夏征收房产税能够降低房价!其实,即使征收房产税,房价也不会跌!上海重庆早就试点征收房产税,可是房价依然高居不下。

    从过去房地产的价格规律看,影响房价最大的因素是房地产政策,包括货币政策和土地政策,而不是税费。为了抑制价格,房地产领域的税费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一旦房地产政策变化,价格该暴涨,还得暴涨。区区1%、2%的房产税不能抑制房价,这是基本常识。特别是,这点微不足道的房产税,对于高净值人士和炒房者,以及相对于房价上涨的收益,根本就是九牛一毛。

    宁夏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征收最新消息

    而且,如果考虑征收对象,无论是按照面积征收,还是按照套数征收,对房产税真正有感受的只有一类人,那就是中产阶层。因为低收入者有可能免税,这在征收房产税的国家基本是一个通例,而那些真正富有的阶层而言,房产税的支出对他们而言并不构成真正的负担。

    最后,房产税的真正承担者将是拥有一套以上住房,生活相对优越的中产阶层。对于中产阶层而言,即使1%的税率,每年的支出也在万元以上,绝非一个可以忽略不计的数字。房产税杀房价无力,但对付中产阶层,却可以成为剪羊毛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