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媒称乐天寒冬未结束 中国不疼韩国也不爱损失惨重

    此前因为萨德问题,中韩关系一度陷入冰点。除了提供了萨德部署用地的乐天集团受到极大的冲击,限韩令等的出台,韩国明星都无法来中国进行任何商演,旅游方面也默默的停摆。近来中韩关系慢慢回暖,本以为韩国经济会得到提升,却有消息传出韩媒称乐天寒冬未结束,这究竟是什么回事?一起看看。

    韩媒称乐天寒冬未结束
    乐天j集团寒冬未结束

    近来中韩关系迅速破冰,但对于乐天集团来说,寒冬却并未结束。据韩国《亚洲经济》11月30日报道称,中国重新上架赴韩团体游商品,但韩媒发现,游客仍无法预订乐天酒店,旅行社也无法安排在乐天免税店和百货店等的购物行程。与此同时,韩国政府也并未给乐天“撑腰”。

    报道指出,在中韩“萨德”矛盾爆发后,提供了“萨德”部署用地的乐天集团在中国市场经营惨淡:乐天玛特因消防设施不过关等被勒令停业,大规模建筑项目许可的发放未获批准,消费者更是怀有抵触情绪。即使目前中韩关系已经有了不小的改善,但乐天仍然不受待见。

    韩媒称乐天寒冬未结束
    乐天集团损失多少

    据悉,韩国政府的消极态度也使乐天集团更加孤立无援。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卢英敏曾表示,乐天玛特撤出中国市场要归因于集团投资的失败。因乐天玛特停业,乐天集团已经损失约1万亿韩元(约合60.9亿元人民币),少了中国游客的乐天免税店第二季度也赤字高达298亿韩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这是乐天免税店自2003年“非典”疫情后,14年来首次出现赤字。

    此外,乐天这个品牌本身也形象大跌,今后想再吸引中国消费者或将难上加难。据悉,对于乐天提供用地给美韩部署“萨德”系统一事,我外交部发言人在年初就曾表示,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尊重和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