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退出200亿投资长白山度假区 揭秘退出原因

    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集团悄然退出了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经营。大连万达退出200亿投资长白山度假区,原因是什么?难道又是一个炸弹吗?万达退出200亿元投资长白山度假区,已经无股权,但仍负责运营。

    万达退出长白山度假区
    万达集团退出长白山度假区

    11月29日,澎湃新闻发现,在经营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公司的股东一列,大连万达集团已经退出,目前股东为北京用友科技有限公司和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股东变更时间为6月16日。

    变更后的信息显示,大连一方集团认缴出资额为29.5亿元,北京用友科技认缴出资额为5000万元。以此计算,大连一方的持股比例约为98.33%,北京用友科技持股比例约为1.66%。此外,该公司的法人代表由万达商业地产总裁齐界变更为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喜双。

    万达退出长白山度假区
    万达退出长白山度假区了吗

    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5日,注册资本金为30亿元,经营范围为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根据万达官网资料显示,2009年3月6日,在该项目的签约仪式上,王健林、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作为投资方代表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领导现场签约。

    大连万达退出长白山度假区

    当时,长白山项目的投资方共有5家。5个月之后,在该项目的破土动工仪式上,作为投资方之一的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并没有出现。

    此后,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公司的股权频繁出现变更。工商资料显示,2012年4月,在最初的5家投资方中,其中万达商业和大连一方的出资额最多,而这5家投资方中并未出现史玉柱的巨人集团,取而代之的是北京用友科技有限公司。

    一年多之后,股权发生变更,泛海控股的持股比例从20%下降至5%,大连一方的持股比例由20%降至5%,万达商业的股权比例则由45%增至69%。仅过了半年,2014年2月20日,该公司股权再度发生变更,亿利资源集团将其持有的10%股权卖给了万达商业,退出了该项目,万达集团的持股比例升至79%。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