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反诉高通 指控高通侵权专利大战即将升级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苹果高通专利之战仍在持续发酵,在高通起诉苹果侵犯其多项专利技术后,苹果做出了反击。近日,苹果反诉高通称其侵犯了苹果拥有的提高电池续航时间的8项专利技术。从目前两家企业不断互撕互告的情况来看,他们之间的战争还得要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

    苹果反诉高通
    苹果高通专利之战

    今年7月,高通曾起诉苹果,称苹果侵犯其数项专利技术,主要与提高移动设备电池续航时间相关。苹果当时否认了高通的指控,并称高通的相关专利技术是无效的。随后,苹果本周三在圣地亚哥美国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文件,修改了它对高通对其指控作出的回应。苹果声称自己拥有至少8项电池寿命专利,而恰恰是高通侵犯了这些专利。苹果反诉高通侵犯专利的内容包括确保手机处理器的每个部分只提取所需的最低电量,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处理器的某些部分,并且让休眠和唤醒功能能够更好地工作。

    苹果反诉高通
    苹果指控高通侵权

    在苹果反诉高通的文件中,苹果表示,高通的骁龙800和骁龙820处理器侵犯了苹果的这些专利技术。当前,三星和谷歌等智能手机厂商均在使用高通骁龙处理器,包括骁龙800和骁龙820处理器。针对这些侵权行为,苹果要求高通作出赔偿。不过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在起诉书中,苹果并未提及三星和谷歌。

    苹果高通专利之战升级

    苹果与高通的这场专利之争只是两家公司发起的一系列诉讼大战的一部分。今年1月,苹果起诉高通并索赔10亿美元。苹果认为,高通征收的一些专利技术费根本不合理。在苹果反诉高通之前,早在今年5月,高通将苹果的四大代工厂商富士康、和硕(Pegatron)、纬创(Wistron)和仁宝(Compal)告上法庭,称这四家代工厂商在苹果的怂恿下,拒绝支付专利授权费。此外,高通还面临着来自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起诉。原因是多家公司向FTC投诉高通,指控高通的定价策略不合理,而苹果就是投诉方之一。

    高通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既包括全世界知名的手机、平板电脑、路由器和系统制造厂商,也涵盖全球领先的无线运营商,而苹果与高通已合作多年。从目前苹果与高通不断逐步升级的专利大战来看,如果两家企业彼此都不做出让步的话,将会加剧双方的两败俱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