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生化的控股权之战 佳兆业收购18.57%股份

    ST生化的控股权之战闯入了新的角逐者。知名房企佳兆业集团29日早间披露,旗下子公司航运健康拟斥资21.87亿元收购ST生化18.57%股份。ST生化的午间公告进一步披露,在前述股权交易完毕前,大股东振兴集团将所持全部股份的投票权委托给航运健康,后者由此提前坐上大股东席位。目前,振兴集团所持全部股份处于质押、冻结状态。

    ST生化的控股权之战
    佳兆业收购ST生化

    颇为微妙的是,ST生化的要约收购仅余四个交易日,进入关键的博弈窗口期。此番佳兆业半路杀出,给悬念笼罩的控股权之争新添了博弈变量。

    佳兆业半路抢筹

    ST生化此次易主公告包含三份协议,包括《债务重组三方协议》、《股份转让协议》、《投票权委托协议》,涉及振兴集团、航运健康、信达深圳。

    振兴集团拟将其持有的ST生化5062.1064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航运健康,占公司总股本的18.57%;将其余ST生化1100万股份转让给信达深圳作为补偿,占公司总股本的4.04%。与此同时,在前述股份过户登记前,振兴集团将其所持股份的投票权委托给航运健康,后者拥有投票权的股份数量合计比例将达22.61%,成为新的控股股东。佳兆业的掌舵人郭英成和郭英智将成为ST生化新任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振兴集团所持全部股份处于质押、冻结状态。公开资料显示,振兴集团多年来深陷债务泥淖,累计负债金额约20亿元。

    “ST生化的相关股权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且存在质押和轮候冻结的情况,前述股权交易能否最终完成存在不确定性。”有投行人士对记者表示,股份转让必须取得债权人、质权人、冻结人、法院的同意,还需各方的协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