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丽生态控股权乱象背后 部分行为或已涉嫌违规

    相同的议案,11月22日刚被股东大会否决,11月27日又被董事会审议通过,11月25日还发生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以及交易所两次下发关注函,加上一系列关于控股股东造假的投诉,美丽生态到底要闹哪样?

    美丽生态控股权乱象
    美丽生态控股权之争

    记者经多方查证和采访获悉,乱象的背后,是相关利益方对公司控股股东五岳乾坤控制权也即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激烈争夺,部分行为或已涉嫌违规,也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被否议案又来

    11月29日晚间,美丽生态披露了对深交所前次关注函的回复,认为前次(11月22日)股东大会合法合规。对于见证律师认定的现场表决无效,公司提供了一个事实,即在等待网络投票结果期间,现场见证律师收到了一个不明身份人员的材料。

    对此,提供现场见证服务的广东深信律师事务所则表示,其收到的材料为五岳乾坤股东会决议,该决议体现了该公司(五岳乾坤)的真正意志。

    11月22日,美丽生态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聘任刘伟英、钟卫为独立董事的议案,持有五岳乾坤授权委托书的赵明珍在现场投出同意票。但见证律师在现场又收到一份《五岳乾坤临时股东会决议》,该决议称任何人或单位不得代表该公司在此次股东大会上投赞成票。该会议决议附有天一景观、嘉诚中泰和中建投矿业等3名五岳乾坤股东的公章或签字。最终,见证律师认定现场投票无效,选任刘伟英、钟卫为独立董事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该事件引起交易所的关注,并在23日下发了关注函。

    令人意外的是,在前次股东大会否决相关议案的第3天(24日),美丽生态即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审议的两项议案之一,正是刚被股东大会否决的聘任独立董事的议案。

    据披露,11月27日,美丽生态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两项议案:一是《关于聘请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拟聘请刘伟英、钟卫为公司独立董事;二是《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贷款提供担保及进行授权的议案》,拟为八达园林不超过3亿元的新增贷款提供担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