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生化的控股权之战 佳兆业收购18.57%股份(3)

    深交所资料显示,随着要约进入尾声,ST生化预受要约数量稳步上升。截至11月28日,共计909名股东1820万股申请预受,占本次要约目标股份数量的24.3%。

    从本次交易看,除了振兴集团所持股票的流动性障碍外,还罕见设置了多项佳兆业可单方终止协议的条款。其中包括“根据甲方(指振兴集团)持有的振兴生化股份占振兴生化(即ST生化)已发行股份比例可以确定甲方将失去振兴生化第一大股东地位。”换而言之,若浙民投天弘的要约收购成功,那么佳兆业可以选择单方终止协议。此外,本次交易需待深交所进行合规性审核。

    “从条款看,佳兆业不用先付一分钱,通过投票权委托先行获得了控股权。此后可以根据要约收购的结果,来决定本次交易是否推进。”市场人士指出,需要打问号的是,本次交易中,双方的各项程序是否合规?

    一个显而易见的信息披露问题是,29日早间,佳兆业在港交所率先披露交易公告,但具体内容语焉不详,直到午间,ST生化才发布了相关公告。

    另有投行人士指出,振兴集团11月9日变更了实际控制人,ST生化实际控制人随之易位。如今,不到三周时间,ST生化的实际控制人再度变更为郭英成和郭英智,违反了《证券法》第98条“在上市公司收购中,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收购行为完成后的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的规定。

    抛开迷离的控股权争斗,对于中小股东而言,如何处置手中的ST生化股票,也成了一个颇为困难的选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