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佳兆业:旗下子公司拟收购A股ST生化的股权

    港股公司佳兆业集团一则公告,促动ST生化股价开盘后上涨,盘中最高涨幅达到3.58%。佳兆业集团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拟以21.87亿元(包括偿还贷款)收购A股ST生化18.57%的股权。佳兆业表示,ST生化所处的血制品市场需求刚性,长期供不应求,上市公司标的尤为稀缺。本次收购完成后,将为公司股东创造可持续回报,并将扩大公司在健康领域的产业布局,使产业多元化并提升产业协同。

    佳兆业扩大健康领域布局
    佳兆业扩大健康领域布局

    公告称,本次交易卖方为振兴集团,后者的最终拥有人为史跃武。资料显示,振兴集团为ST生化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公司18.57%的股权。据查,振兴集团于11月9日变更工商信息,控股股东由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史珉志变更为史跃武。

    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应公开披露,而且本次协议完成后,佳兆业将取代振兴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如此重大信息振兴集团却未作披露,也未停牌。”

    记者向公司方面求证此事时,对方对该协议未作表态,仅表示:“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ST生化目前正处于要约收购期。浙民投天弘拟以36元/股的价格,收购7492.036万股ST生化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7.49%。本次要约起始日期为11月3日,要约截止日期是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