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新百重组预案出炉 59.68亿购美生物医疗资产

    南京新百重组预案今日出炉,公司拟59.68亿元购买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旗下的肿瘤细胞免疫治疗生物制药公司Dendreon。该资产系三胞集团今年斥重金“海淘”而来,其拥有全球首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药物PROVENGE。随着此次将其注入上市公司,A股市场迎来真正的细胞免疫“精兵”。

    根据重组预案,南京新百拟以33.11元/股向三胞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其持有的世鼎香港100%股权。世鼎香港的主要经营性资产为美国生物医疗公司Dendreon的全部股权,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59.68亿元。同时,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5亿元,用于PROVENGE在中国上市项目、PROVENGE在早期前列腺癌的应用项目、抗原PA2024国产化项目的建设运营及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费用。

    南京新百重组预案出炉
    南京新百细胞治疗产业

    近年来,以免疫细胞治疗和干细胞治疗为主的细胞治疗凭借明确的治疗效果和临床优势,日益受到医学界和投资界的高度关注。而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Dendreon正是一家致力于研究肿瘤细胞免疫治疗的生物制药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前列腺癌细胞免疫治疗产品PROVENGE。

    今年1月,三胞集团以8.19亿美元将Dendreon收入麾下。此次注入上市公司,三胞集团承诺标的资产2018年至202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亿元、5.6亿元、6.28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国内尚无细胞治疗药物上市,此次将Dendreon注入上市公司,将有助于PROVENGE进入中国以及东南亚国家市场。

    南京新百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拥有国际领先的肿瘤细胞免疫产品和符合美国FDAcGMP标准的生产流程。结合Dendreon的研发经验、生产能力和多年上市的市场经验,上市公司有望打造一个广阔的细胞治疗平台,巩固上市公司在医疗养老领域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募集资金中5亿元将用于PROVENGE在中国上市项目。根据IMS中国行业报告,我国2016年前列腺癌新发患者12万人;预计到2030年,我国前列腺癌新发患者数量将达到23.7万人,新发患者数量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公司预计,PROVENGE将在上市第一年覆盖全国20家医院,于2027年覆盖国内120家医院后保持稳定。

    据记者了解,目前根据各个渠道加权平均计算的PROVENGE单次注射销售价格约为3.3万美元。对一位患者而言,完整疗程需要三次注射,全部费用约为9.9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