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巨头东丽承认数据造假 日本制造业又曝出丑闻

    有着“工匠精神”之称,以工作态度严谨诚信闻名世界的日本制造业早已被数据造假推上了风口浪尖之上,继企业神户制钢和三菱被曝数据造假之后,日本制造业又一家知名企业被曝造假丑闻。此次被曝造假的是日本化工巨头东丽。在日本巨头东丽承认数据造假后,日本制造业本来就一落千丈的国际形象马上再次跌落到了谷底。

    东丽承认数据造假
    东丽承认数据造假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日本巨头东丽承认数据造假丑闻,东丽株式会社社长日觉昭广承认旗下子公司在检测数据上造假。据报道,东丽涉事子公司主要负责汽车轮胎材料相关业务。东丽从2008年4月到2016年7月间,数据造假共计149例,波及13家企业客户。这些企业多为日本本土企业,造假数据主要涉及增强汽车轮胎强度的辅助材料。

    东丽承认数据造假
    日本制造业又曝造假

    东丽是日本化工巨头,在纤维领域技术领先。2016财年,东丽营业额高达2.0265万亿日元,纯利润达994亿日元。受日本巨头东丽承认数据造假丑闻的影响,28日东京股市早盘东丽股价大幅下挫超过8%。东丽承认,历任质监部门负责人滥用职权,更改质检报告书,公司没有对质检结果进行二次确认。但东丽否认这是公司层面有组织的造假行为,声称是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

    日本东丽被曝数据造假

    日觉昭广当天在记者会上向客户和社会各界道歉。他说,公司是11月份在网上看到揭露东丽数据造假的网帖才决定对外发布有关情况的。他辩称,因为“没有违反相关法规”,所以没有主动发布相关情况。但据日本媒体报道,早在日本巨头东丽承认数据造假之前,东丽早在一年前就掌握了相关情况。媒体分析认为,如果不是神钢和三菱材料对外发布造假丑闻,本次东丽不会对外公布该消息。目前,日本经济产业省要求东丽尽快查明事实真相,研究对受影响客户的应对措施,同时要采取有效整改措施保证此类事情不再发生。

    曾经最令日本引以为傲制造业竟然沦落为了别人的笑柄,跌落神坛的日本制造业早已被蒙上了一层浓厚的阴影,接二连三的丑闻已经令社会各界对日本制造业产生了负面的情绪,此次日本巨头东丽承认数据造假很有可能将会成为压死日本制造业的最后一根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