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莲花健康最新股东出售资产细节 再次接到上交所问询函(2)

    上交所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注意到,本次交易标的佳能热电的投资人于今年11月2日变更为中新云投后,又于11月17日进一步变更为喀什睿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喀什睿康”)。而喀什睿康主要股东显示为“夏建统”,持股75%。与此同时,另一交易标的河南莲花糖业有限公司(下称“莲花糖业”)43%股权,也于11月14日由中新云投转让给喀什睿康。

    值得关注的是,莲花健康的实际控制人正是夏建统。中新云投高价受让佳能热电完成工商变更后短短15天内,又将标的公司再次“转手”,而接盘方的大股东竟是与上市公司实控人同名的“夏建统”,两者是巧合吗?

    对此,上交所在二次问询中直接发问,喀什睿康股东夏建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为同一人,上市公司与喀什睿康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中新云投向喀什睿康转让佳能热电和莲花糖业股权的交易价格和付款安排;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夏建统与中新云投关于上述一揽子交易的具体洽谈过程和内容;以及公司及实控人是否蓄意通过关联交易非关联化规避监管。

    此番交易的又一“打脸”之处是,中新云投在一次回函公告中表示,其购买佳能热电股权的主要原因系看好佳能热电所拥有土地的后续升值潜力,未来拟通过资产处置、获取土地补偿等方式,收回成本、获取收益。而事实却是,中新云投已悄悄将佳能热电等两个资产“转手”给夏建统控股的喀什睿康。面对监管的“刨根问底”,莲花健康又将如何“口吐莲花”?值得关注。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