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豪能股份将挂牌A股市场 逐渐成长为同步器总成供应商

    从体制内到体制外,从整车领域到零部件领域,从2006年创立豪能股份到今天将公司挂牌A股市场,向朝东的经历充满了故事性。

    豪能股份产业领域
    豪能股份产业领域

    “我进入汽车工业领域30多年了。”豪能股份董事长向朝东向记者讲述了豪能股份的成长历程:从最初亏损到如今净利润过亿,从不被认可到“联姻”全球同步器领域龙头贺尔碧格,依靠良好的产品品质,积累了包括上汽、东风、一汽、大众、长安、吉利、万里扬等一批优质客户,逐渐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同步器总成产品供应商。

    夯实主业借力使力

    豪能股份主营汽车变速器用同步器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铜质齿环、钢质齿环、齿毂、齿套、结合齿等,具备同步器总成全产品线供应能力,目前旗下拥有长江机械、重庆豪能、豪能贺尔碧格3家子公司。

    豪能股份的起步正源于下属子公司长江机械。“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到处找项目,半年亏损了60万,通过长江机械我才进入了现在的行业。”向朝东回忆说,2004年下半年,长江机械由于资金紧张,经营陷入困境,因此决定引入外部投资者。他得知长江机械正在寻求被收购的消息后,便开始启动收购事项。到2008年,豪能股份完成对长江机械剩余股份的收购,长江机械由此成为豪能股份全资子公司。

    豪能股份本次上市募资中超过六成的资金,将用于长江机械整体搬迁项目。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长江机械产能将达到年产铜环3600万件、精锻钢环310万件、结合齿2150万件,预计达产后每年可实现净利润约1.88亿元。

    “有些人会质疑我们的毛利率为什么那么高,因为他们不了解我们的产品技术含量有多高,也不知道国外比我们的定价更高。”向朝东表示。“虽然看上去很不起眼,但我们做的零部件技术含量是非常高的,其中牵涉到材料配比、精密加工等,而这些生产设备又是非常昂贵的,需要对未来的产品有准确的判断才能投。这也是这个行业的门槛,后来者即使有资金,但未必敢去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