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豪能股份将挂牌A股市场 逐渐成长为同步器总成供应商(2)

    向朝东解释道:“要成为国际知名企业的供货商,至少需要3到5年。在此期间,你要一边给对方做同步开发,一边消化对方的技术质量。在通过非常繁琐的检测后,关键零部件还要送到德国去,做完才可以供样品、小批量、大批量生产。这就是行业门槛。”

    凭借这份坚持与付出,豪能股份去年与德国贺尔碧格设立合资公司豪能贺尔碧格,其主要业务为同步器系统及其零部件的销售和工程技术服务等。向朝东表示,与全球第一的贺尔碧格联手,不仅可以借助其品牌和技术优势共同开发新产品,更可以为公司开辟更大的市场空间。向朝东曾自豪地告诉女儿:“你在美国看到的野马跑车也有用我们的零件。”

    填补短板扩大优势

    豪能股份一步一个脚印,不求迅速做大业务规模,只求通过时间来沉淀技艺。在公司上市后,向朝东想到的并不是对公司进行一番资本运作,而是如何更加踏实地做好企业本身。“这些年通过开拓市场,我们做到了目前产量国内最高,已经将德国、日本等竞争对手比下去了。但就整个同步系统方面而言,好多外企都在中国争夺这块市场,中国的企业还是比较弱的。”向朝东坦言。

    虽然目前国内已经能够生产中低端变速器,但高端变速器特别是自动变速器主要依靠进口,这意味着高端变速器国产化将迎来发展机遇。据悉,豪能股份在现有汽车同步器齿环相关业务的基础上,掌握了双离合变速器(DCT)用离合器支撑及及主转毂产品的核心工艺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豪能股份拟使用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双离合变速器(DCT)用离合器支撑及主转毂生产线建设技改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新增双离合变速器(DCT)用离合器支撑年产能110万件、主转毂年产能110万件。向朝东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打破国外企业对双离合变速器核心部件的垄断地位,对我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向朝东也有自己的规划。他告诉记者,除了传统汽车,同步器在一些新能源汽车上也会用到,但它的结构会发生变化。“未来新能源汽车会逐步取代传统汽车的部分市场,我们要适应这种变化,有所准备,不能错失了这个机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