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出现波动 欧佩克或宣布加码减产

    上周末被问及如何看待美国页岩油产量时,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称,页岩油产量只占全球的一小部分,“不是欧佩克的敌人”。然而,仍有一些分析师对此感到担忧。产油国代表本周将再度商议是否延长减产协议实施时间,俄罗斯方面的态度仍不明朗。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在27日欧洲交易时段出现波动。

    国际油价出现波动
    产油国将商议减产协议

    去年底,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今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今年5月,各方决定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本周,产油国代表将决定是否继续延长减产协议。

    本月稍早便有消息传出,沙特方面将支持把减产协议实施时间进一步延长,该国同时还在游说各国石油部长,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但俄罗斯方面对于该问题态度暧昧。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表示,将讨论延长减产协议的细节,但未提到该协议的有效期应当被延长多久。有媒体披露,俄罗斯方面已经同意延长减产协议有效期,但可能会增加附带条件。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的全球商品战略主管赫利马·克罗夫特表示,俄罗斯成为石油市场担忧的新因素之一。克罗夫特认为,俄罗斯一些重要石油公司一直对延长减产协议有效期表示不满。

    海外媒体分析指出,俄罗斯经济较为依赖石油收入,但该国又担心油价飙涨后再次出现崩盘。俄罗斯官方数据显示,该国石油储备在2016年增加到150亿吨,这是201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也使俄罗斯成为世界石油储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