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出现波动 欧佩克或宣布加码减产(2)

    巴克莱27日发布报告直言,产油国会否延长减产协议以及协议的有效期并非最重要的问题,减产数量才至关重要。该机构预计,产油国在本周会议上宣布这一细节的可能性很低。

    在27日亚洲交易时段早盘,纽约油价一度因为加拿大向美国运送石油的Keystone输油管道继续关闭而上扬,但在欧洲交易时段其价格下滑。北京时间18时11分,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下滑0.76%和0.09%至每桶58.5美元和63.67美元。

    美国方面的产量也是一些机构关注的重要因素。本月稍早,欧佩克大幅上调未来页岩油产量预期,预计2025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将达到每日825万桶的水平,比2016年的预期上调近50%。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最新一次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月度活跃钻机数升至747台,为7月以来首度增加。

    一些多头对于原油市场的前景感到担忧。ICE欧洲期货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内,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净多头头寸环比下降2.1%至52.6240万份合约。

    不过,光大证券石化化工裘孝锋研究团队认为,市场目前的主流预期为欧佩克会将减产协议至少延长9个月至2018年年底。如果各方最终达成协议,预计将进一步促进原油市场库存正常化。该机构还认为,除非出现特别的地缘政治因素,2018年原油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将为每桶50至65美元。

    上一页12